close
你無聲地點點頭,牽起我的手,帶我到你家去。

我留戀地體會我的手陷在你掌中的觸感----怕是最後一次的觸碰了吧。


你坐在琴房中,保養得纖塵不染的鋼琴前,掀開琴蓋,
開始彈奏李斯特的《愛之夢》。

我闔上眼,用心去聆聽每一個音符。


這場愛對我而言,或許也祇是夢吧。

你又彈了德布西的《回憶》和《棕髮女郎》。
當最後的旋律靜止在空氣中,我按住你的手,凝視你的眼:


【彈我們的曲子,好不好?】

當你的手開始在琴鍵上飛舞,我的記憶也隨著琴聲回溯到每個我們相愛的日子裡。

這首曲子的主旋律,是我在一時興起之下寫出來的;

在我彈給你聽之後,你說這調子有種悲傷的美感,
於是花了幾天的工夫,把它譜成完整的樂曲。

完成之後,你親手抄了一份譜給我,又耐心地教我如何彈奏。


我多麼懷念那段時光;我的手和你的手一同在琴鍵上舞著,
你的笑聲不時在我耳邊響起,

我雖然只能沉靜地微笑,但幸福的笑聲卻充盈在我的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