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將它們送給你之前,我還特意反覆審視了幾回,

唯恐自己織得不夠細密,讓紐約刺骨的冷風趁隙鑽入,
凍傷了你修長而纖細的手指。

你的手指,是屬於藝術家的、上帝美麗的贈與,
是你自信和驕傲的來源,讓動人琴音流瀉而出的鑰匙。

我怎能容忍這雙完美的手被寒風傷害呢?


我的軀體仍在台灣,而我的心,卻早已在你登機的那一剎那,
隨著你飄洋過海抵達紐約了。


距離你向我道別的那天,已有兩年了。
我還記得,那是個陰鬱的日子,厚厚的烏雲罩滿了整個天空。

你的眼光定定地凝視我半晌後,飄忽地望向灰濛濛的天際。

風吹了來,你額前的髮絲隨著風輕輕地飛舞,然後,你開了口:


「小惟……我要到紐約去了。」

紐約?那是個很遙遠的城市,在換日線的另一端,
隔著遼闊的太平洋孕育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文化。

而你,要到那兒去?


也許你看出了我眼中的焦慮,你跨上前,
伸手環住我的肩,臉上有著微微的愧疚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