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將從小自卑封閉、對什麼都不敢懷抱希望的他,一寸寸地敲醒了,
不僅課業開始進步,連在校的人際關係都慢慢寬闊起來。

「從小同學們嫌我髒臭,笑我吃便當笨拙的模樣像狗,
我很怕與人接觸,加上家庭背景的因素,同學們談笑的內容我幾乎都插不上嘴,
因此,我非常孤單,有時功課不懂,鼓起最大的勇氣問同學,
人家只要有一點點不耐煩,我就退縮,很難過自己為什麼那麼差勁。」
楊士賢回想過往,覺得自己實在太傻了,因為他現在知道逃避只是浪費時間,
實實在在面對問題才是解決之道;另外,他也明白了,
朋友關係是相對的,一定要先主動打開自己、關心別人。

楊士賢談到這一路走來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
尤其是國中的國文老師常雲惠,和同學謝志傑。

有一次作文課,老師要同學們用比喻描寫自己,楊士賢寫道:
「我就像一粒葡萄,只有一層薄薄的皮保護著。」
常老師誇讚他能表達內在感受,還送他一本「小王子」,
那是他擁有的第一本課外書,也是他至今最愛的一本書。
這個鼓勵也讓他首次感受到自我肯定的喜悅。

「小王子裏面提到,小王子的朋友狐狸說,牠喜歡看金色的麥子,
因為每次看到金色麥子,就會想起有一樣金色頭髮的朋友小王子。
我明白這種友情的感覺真是幸福美好。謝志傑綽號猴子,因為生命裏有了這個朋友,
所以,香蕉對我來說就不只是香蕉了,它總讓我想念起我的朋友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