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公,你還是深愛著郁兒吧?」

「我想,是郁兒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愛的,而當真愛還存在時,
就表示郁兒不曾離我遠去。」真愛是妳。沒有妳,就沒有真愛。

三年後,我和慧婷生下我們第一個小孩,是個女孩,但是,
讓我們震驚的是,我們的女兒,居然也患有先天性膚色白化神經異常症,
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。
這時候,我才突然想起,十的十八次方是什麼意思,
得這個病的機率是十億分之一,連續遇到兩個得此

病的機率十的十八次方分之一,我想郁兒的意思應該是這樣,
雖然這種推論好像有點誤差。

剛生產完的慧婷,靜靜躺在病房內,我坐在她身邊。
「放心吧,我們的女兒已經睡了。」

「老公,你想我們的女兒,會不會和郁兒一樣,能預見未來呢?」

「我不知道,我現在腦驚一片震驚,我好害怕,她會和郁兒一樣會想自殺。」

「你還記得,上次我們在郁兒的墳前收到的那封信嗎?
我想郁兒她要表達的,應該是這件事。」
「我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了,我也不敢想了。」
「你累了,去休息吧。」
「好吧,妳也是。」

我走出了病房,在走廊的窗前點了一根煙,看著月亮。
或許,我必須面對的,就是這種命運,郁兒也暗示了我很多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