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腦海裡所充斥的畫面,是孤獨、無助的莎莎。

一聯想起來,整個心好比被撞擊過,脆弱易碎。
驅車前往的當天,並沒有告知他們夫婦,因為,
深怕他們再度的隱藏;人生相逢,不就是有緣嗎?又何需隱瞞呢?即使是

善意的,尤其,更何需對我?


在她住家門前,徘徊了十多分鐘,一段開場白,
想了又想,直到在混亂的情緒中,才按下了門鈴。
在大約三、四分鐘後,我聽見門鎖被旋轉開來,迎面而來的莎莎本人,

然而在門裡門外,眼神瞬間對應的那一秒鐘,
令人強烈的接收,眼前的畫面,
那種恍如隔世再相逢的感覺,讓彼此呆愣住。

兩年不算長、不算短的日子,讓我瞧見的卻是,
身材瘦弱髮稀疏、臉色青白、嘴唇乾裂、身穿睡袍的她。

那一間,我說不出話來,一陣鼻酸,
心也揪揪的疼,她也刻意的挺起腰桿,用力的擠出笑容。

然而,我卻看不見她以前的影子,從她的眼神中我知道,
她懼怕著這個世界,懼怕著自己的未來,
同時也懼怕和面對眼前的友人 。

在僵硬和機械式的幾句對話後,我扶著她進大廳。


在經過關的時候,發現玄關周圍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