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婚後不滿一年,莎莎生了一個女兒。
彌月之喜,我看著莎莎強褓中的小莎莎,

親友的祝福,弄得這對母女,臉頰通紅嘴邊不時掛著淺笑。在一刻偶然間,

我經過嬰兒房,從門縫中,我聽見志成對著他滿月的女兒輕柔地說:

「謝謝妳媽咪、把妳生給我……。」

那一瞬間,我默認了,莎莎最初的選擇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


那次見面之後,因為她忙著孩子與工作,我則出國,也忙碌著創業,因此,

有兩年的光景,多年是透過電話閒聊問候,生活背景漸漸拉遠,已無法預先設想彼

此生活的模式。直到某一回,打電話到她那兒,才知道她病了!

問她老公病情如何,就罹患乳癌。這兩年已經動過兩次手術,癌細胞控制得好好時

壞,她為了不讓這些好朋友和家人操心,才隱瞞得病的訊息。



由於她的病情嚴重,所以她不得不辭去工作,安心接受化學治療和各種檢查。

然而,在那段歲月中,她和志成獨自面對病魔的肆虐,而我們這些朋友,卻沒有在

她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出現。當時我的手握著話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