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而妳,我們這一別,又待何年何月再相逢呢?

妳知道嗎?我根本不想和妳說再見,因為…… 我會心痛呀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她似乎能理解我的不捨,眼角漸漸濕潤著。



在說完那些想說的話後,我心裡明白,人事萬物,終須一別。

走出大門的瞬間,有股衝動想奔回莎莎的面前,對她說:

「妳不能死呀!妳不能拋下這麼多、這麼多愛妳的人哪……」

停駐在門前,眼前卻是一片白茫。當晚,莎莎在她的家人面前,告別了所有!



她一直有個心願,她希望在藯藍的天空下,將她的骨灰灑在大海上,

而且,她更希望的是,能藉由女兒的雙手,將她的骨灰揮灑在海面上。

她說,天地之潦闊,土因水而滋潤,火因水而止息,

因此,水在我們的四周,也在她女兒的心中,因為,她在水裡。

那天,在碧藍的天空下,依山傍海,他們父女倆,真得做到了!

毫無遲疑地讓莎莎在無邊無際的海洋裡,自由的翱翔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



好多年後的十月,我陪著他們父女倆,舊地重遊,天仍舊綻藍,

幾隻飛鳥輕拂著海面,志成找了一處草坪,讓女兒躺在他的胳臂上,

望著天,看著海,志成對女兒說 :「妳看!那朵雲,像不像媽咪?」

他說的是真的,每朵雲都像是莎莎,教人想往雲裡去,也許,因為有藍天,

才能依偎著白雲,就像他們父女,彼此藍藍的依偎著,不願離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