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體究竟是藝術?還是色情?存在每個人心中的那一把尺上。十九世紀奧地利名畫家克林姆便因畫中屢屢呈現裸女及情慾,在前衛藝術及保守衛道兩派間引發爭執。

曾執導『追憶似水年華』的導演拉烏盧伊茲,在新作【情慾克林姆】找來性格演技男星約翰馬可維奇詮釋奧地利天才畫家克林姆,解讀他的畫作及情慾世界。

電影發行商將於1月5日晚上7:00,在「台北光點」藝文廳舉辦一場人體素描活動,現場除邀請專業裸體模特兒,並有師大美術系教授擔任指導,以及管絃樂四重奏演奏古典名曲,營造歐式裸體畫室藝術氛氛圍。有興趣的民眾可致電 02-23885729 或上官方部落格報名。

約翰馬可維奇演的十九世紀奧地利名畫家克林姆不但是自戀成狂,而且周旋在眾多女人之間,有如雄性花蝴蝶。真實生活中的約翰十分低調,甚至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影像作品:『我只要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上,就難過得想昏倒!』

身兼導演、編劇、製作人,橫跨電影、電視、舞台劇等的約翰馬可維奇,在好萊塢以獨特外型與精湛演技獨樹一幟。他演過七十多部電影與一百多齣舞台劇,出道超過三十年,至今仍然無法接受自己的臉孔出現在海報上。他說只要一看到就全身不自在,開始流汗:『對我來說,演戲就是工作。我享受過程,不喜歡看到工作的樣子。我想卡車司機,也不喜歡看自己開車吧!』


約翰馬可維奇說許多演員對演藝生涯抱有過多期望,希望某部戲拍完後名利雙收、大紅大紫,如果事情不如預期,容易陷入低潮。『我的哲學是:今天永遠是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。我每天起床,都告訴自己,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開心過。能夠一直貫徹下去,是因為我很知足,沒有非分之想。

人生不外如此,期待得越多,失落就越大。不如放空一切隨緣,反而遍地是驚喜。』最近約翰馬可維奇加入柯恩兄弟的新片陣容,開始向柯恩兄弟,及同片合作的喬治柯隆尼推銷這個理念,大受歡迎。約翰馬可維奇說:『如果人人都這樣想,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不快樂的人了。』

『情慾克林姆』故事談畫家克林姆的荒唐人生,出生貧苦的他,靠著一身才氣闖蕩,縱情酒色,只為尋找理想中的藝術世界。全片有奢華浪漫風格與唯美夢幻的敘事手法,好萊塢影評人形容精緻如藝術品,值得反覆咀嚼欣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