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離開後的第一個冬季,我失去了你的音訊。


我仍毫不間斷地寫信給你,天天翹首盼望你的隻字片語,直到心灰意冷。


恐怕身在異鄉的你,早已忘了默默守候的我了吧。

抱著殘夢難圓的缺憾,我提筆寫下最後一封信。
信中,我誠摯地祝福你美好的將來,並且告訴你,

我已經替我們的曲子取好了名字,叫「三分零九秒的悲傷」。


這是我在啟聰學校替小朋友上完課之後,
一時興起彈起這首曲子時,忽然湧現的靈感。

我用一種很悲傷的心情去詮釋每一個音符,
直到心痛讓我驀地臥倒在鋼琴前,淚流不止。


就用這首曲子紀念我們曾經美麗的愛情吧。

你依舊沒有回信,我並不意外。我還是安靜地度過我沉默的生活,在啟聰學校裡,

我教導一群和我一樣失去嗓音的天使們如何用雙手和人們溝通。

在他們天真而寂靜的笑靨中,我得到心靈的撫慰。


偶爾,我也教他們欣賞音樂之美。
他們專注聆聽的表情,忘我陶醉的模樣,讓我忘卻所有的傷痛,

只是一心一意地想引領他們進入更富麗的音樂殿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支付寶實名認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